DTA數位轉型國際論壇 從轉型契機看見新創舞台
台經院副院長林欣吾、DTA副理事長詹婷怡、資策會副執行長楊仁達、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分享數位轉型之建設與機會。 劉美恩/攝影

DTA數位轉型國際論壇 從轉型契機看見新創舞台

在最壞的時機、也有最好的機會,新冠疫情加速企業轉型力道,透過數位基礎建設推動產業升級成首要策略。林口新創園國際創業家大賽9日頒獎典禮,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同日以數位轉型為主題舉辦國際論壇,吸引超過百位產業嘉賓與新創代表參加。

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擔任主持人的兩場座談中,DTA副理事長詹婷怡、資策會副執行長楊仁達、台經院副院長林欣吾、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資誠創新創業服務執行長羅沁雯、LnB信用市集創辦人及執行長楊瑞芬等產業領袖與新創代表都受邀出席分享洞見,說明台灣的數位基盤建設將如何成為推動國家產業升級與轉型的磐石,更成為國際新創表現的舞台。

數位轉型是不斷進化的旅程,若把數位轉型想像成距離很長的馬拉松。企業作為跑者需要哪些基礎跑道的建設,就是政策面要思考的問題。這些基礎建設包括可被信任的匯流基礎建設及網路環境、個資與隱私保護前提下的資料經濟發展。